致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1-01-26

   各位职工、研究生:

  由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所反弹,上海最近也连续出现相关病例,同时我国传统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多种因素交织叠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职工、研究生及家人的健康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院党组和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所党委向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发出倡议:

  一、提高思想意识,遵守防疫规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在思想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松懈,要牢牢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遵守防疫管理规定,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把防控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方式。

  二、强化防护措施,照顾关爱家人。加强锻炼,规律休息,健康饮食,保持健康心态,养成开窗通风、勤于洗手、清洁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尽快尽早赴就近医院就诊治疗和排查,主动告知近期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向所在部门报备。

  三、文明健康过节,减少人员流动。提倡留沪过春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非急需的离沪活动。合理控制聚会时长和人数,尽可能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四、党员模范带头,抗疫情保科研。党员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遵守上级和所的相关防疫规定,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确保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手硬”。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从我做起,共克时艰。

  祝全所职工、研究生及家人平安健康、春节快乐!

  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