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

来源: 时间:2012-10-09

离退休党总支根据党委布置和要求,在离退休各党支部开展“五好五带头”活动,经过党员广泛讨论和征求意见,我们制定提出了适合离退休党员实际的“五好五带头”要求,得到广大离退休党员赞同。我们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和副高以上退休职工,参加中科院举行的视频会,现场收听收看新任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关于新时期中科院发展的报告。

退管会积极参加所建党90周年的一系列纪念活动。举办退休职工摄影展览,歌颂祖国、歌颂共产党、歌颂改革开放,老同志积极参加,他们的摄影作品展出后,得到同志们好评。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各块党支部又分别开展了“红色之旅”主题活动,组织参观了陈云故居暨青浦历史纪念馆、奋纪念馆、周公馆和孙中山故居、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外滩历史纪念馆和上海展览中心“我们共产党人”展览。在建党90周年活动中所退休干部徐如新同志被评为上海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个人,离休老干部班凯、退休职工翁垂骏被评为所先进共产党员。刘学明同志被评为上海市科技系统第三届老有所为奖。

退休老同志大生日活动

所领导向老同志通报情况

退休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这些活动的开展使老同志们及时了解了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发展情况,丰富了他们的离退休生活,使他们更加关心热爱中国科学院,更加关心热爱研究所。工作不仅使离退休职工感谢所领导对他们的关心,还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的表彰。2011年4月20日在中国科学院召开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上,我所被评为中科院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陈志良评为中科院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

仍然在岗位发光发热的退休老党员

总支在党委领导下,在住房补贴发放、共享费补贴、事业单位退休工资调整等方面配合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为研究所的和谐稳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