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件与组件联合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12-10-09

器件与组件联合党支部立足元器件研制部门的实际情况,以支委会为主要策划和领导机构,团结共青妇等群众组织,广泛听取普通党员和群众的建议,认真策划,有序开展广大党员支持、对中心任务有帮助的活动。如设立室种子基金,认真组织种子基金的申请和开展;以“型号产品质量和安全保密”作为支部特色活动,组织“四·九”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开展实验记录比赛,提升职工质量意识;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质量等创新文化活动。

开展“四·九”安全教育特色活动

器件与组件在联合党支部始终把安全保密教育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组织开展参观、演练、知识竞赛和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安全保密教育特色活动。2010年支部精心策划了“四九”安全保密知识竞赛,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受到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欢迎。2011年举办了“四九”安全保密教育讲座,并组织职工、研究生开展消防演练。2012年“四九”安全教育活动邀请所安保办程东主任做题为“《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解读”的报告;上海市安全生产委的张中天老师做“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精彩讲座。

 

2010年“四九”安全保密教育知识竞赛现场

 2011年“四·九”安全教育活动消防演练现场

 

 2012年“四·九”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开展实验记录评比活动,提高实验细节记录水平

为了加强对实验记录工作的考核,提高实验细节的记录水平,联合支部组织策划开展了实验记录比赛。比赛提高了研究室全体科技人员做好实验记录的意识,树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科研精神!

加强支部间交流,搭建年轻职工交流平台

为加强支部间的交流,2010年联合支部与机关二支部联合开展交流活动。使研究室的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增强对我所政策、规章制度的了解,更好地促进部门工作。也使机关的年轻同志了解了部门的工作情况,增加了光电探测器方面的知识。通过相互之间的了解,为部门之间更好地配合对方的工作,为型号任务服务奠定基础。

开展参观学习和党刊传阅活动,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联合支部内党员交流与沟通,2009年组织嘉兴南湖参观活动,2010年组织东方绿舟“党员创先争优”参观学习活动;2011 年组织中共“一大”会址和世博会沙特馆参观活动;2012年分党小组后,各小组分别组织了十分有意义的参观学习活动。

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党刊传阅活动。支部精心策划,从2009年开始,持续开展党刊传阅活动,定期将《求实》、《上海支部生活》和《上海宣传通讯》在党员间传阅学习,增加党员对党内动态、时事信息和先进党建思想的了解,为创先争优的开展提供理论支持。

党员“岗位箴言”

l 李向阳:慎思守志,认真做事,老实做人。

l 李雪:永葆激情与梦想,不断学习与成长。

l 蒋梦蝶:胆欲大而心欲小,智欲圆而行欲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