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0-10-18

2010年9月3日,机关二支部召开以“岗位与责任”为主题的党内专题组织生活会。25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与交流讨论。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第七部分以及“党员干部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新华社评论文章。每位党员就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质量管理交流认识,联系自己查找问题。各部门负责人则重点围绕“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结合部门实际,谈了对质量管理问题重要性的认识,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

在就强化责任意识谈体会时,党员们普遍认为:增强质量体系建设,加强质量意识宣贯,不仅对科研生产队伍显得尤为重要,对于科研院所的管理队伍也意义重大。质量是研究所的生命,对于承担国家重大工程任务的技物所而言,每位职工和研究生都应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工程理念。质量意识不到位,究其原因是责任意识不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就会到位,行动到位就会更好地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应恪守“按章办事”和“有章必循”。质量管理强调全过程管理,要求凡事有章可循,有据可查。职能部门的管理事务亦如是。职能部门的共产党员要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先进性标准,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质量管理工作,大家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大家普遍认为,科学合理的管理体系是保障高效管理,有章必循的前提条件,因此要进一步梳理管理职能,划清管理界面,强化职责。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内、部门间的沟通与协调,提升职能部门整理合力。要依据分类指导的思想原则,制定有效的职工培训与继续教育规划和方案,有的放矢,更有侧重,使培训凸显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