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入学普招博士研究生考核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3-07

   一、参加考核确认:

  请已通过2023年上海技物所普招博士研究生学术审核(“申请-考核制招考第一阶段)的考生于331日前发送E-mail向我所确认参加考核(“申请-考核制招考第二阶段)。邮件内容:姓名+获知考核信息并准时参加考核。邮箱地址:xwlw@mail.sitp.ac.cn 

  二、考核日程安排: 

  1、报到时间:411日,上午:8:30-11:00 

  地点:上海市玉田路5001号楼314室 研究生部 

  2、笔试时间:411日,下午14:00-17:00 

        面试时间:412日全天(业务能力考核+外语能力考核) 

  地点:1号楼三楼 

  体检:考核通过者请携带我所体检表格自行前往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于426日前提交的体检报告。 

  考核内容、方式及体检要求请参看我所博士研究生招考“申请-考核制考核规程。 

  三、参加考核的考生需提交的证件材料: 

  1、身份证、准考证(报到时领取);  

  2、应届生验学生证原件,往届生验学位证原件。 

  3、贴好照片,填写完基本信息的体检表一份(从附件下载),本所在职职工如果参加了本所年度体检,请提供本年度的体检报告(半年内有效)。 

  4、填写完基本信息的《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招收博士研究生业务能力考核表》一份(从附件下载)。 

  5、在职人员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证明中需说明报考非定向或定向;辞职人员提供辞职证明;失业人员提供失业证明,无证明的非应届生不允许参加考核。 

  6、请准备15分钟左右的PPT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 

  1)个人基本情况、科研经历、研究兴趣等。 

  2)硕士期间学习、科研情况:硕士论文研究课题内容、中期(应届生)及答辩情况(往届生)。 

  3)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获奖情况。 

  4)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等。 

  PPT请于410日前发送到邮箱xwlw@mail.sitp.ac.cn,文件名:姓名+报考专业。 

  四、特别提示: 

  1、笔试采取开卷的形式,可携带相关纸质资料,不允许携带任何电子产品进考场。 

  2、因考核阶段时间安排较紧,有些事情紧急需电话通知,请考生近期手机不要关机,便于及时联系。 

  3、考核期间食宿自理。因我所没有招待所,请各位考生自行解决住宿,谢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