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博士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4-15

      1、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已开通秋季入学博士初试成绩查询,请各位考生自行查阅。  

    2、复试最低分数线:英语入学考试成绩不低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规定的最低分数线(请关注国科大研招网信息发布),业务课1、业务课2均不低于60 

    3、复试日程安排:  

          422 830---1100报到;  

     422 1300---1700综合面试、英语听力、口语;  

        体检:面试通过者请携带我所体检表格自行前往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于426日前提交的体检报告。 

        复试内容及体检要求请参看我所博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4、复试考生需提交的证件材料:  

         1)身份证、准考证;  

              2)报名的时候没有提交政审表的同学必须提交政审表(从我所网站下载,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出具,其他考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3)报名时未交齐的材料本次必须交齐,否则不能参加复试。 

              4) 贴好照片,填写完基本信息的体检表一份,所在职职工如果参加了所当年的体检,请提供本年度的体检报告。 

              5在职人员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证明中需说明报考非定向或定向;辞职人员提供辞职证明;失业人员提供失业证明,无证明的非应届生不允许参加复试。 

              6本人自述(1000字以内),获奖证明、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及其他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复印件(A4纸)整理装订一份。   

        5、请准备时间不多于10分钟的PPT进行汇报,内容应包括: 

             (1)本人的科研经历、研究兴趣。 

             (2)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课程成绩、硕士论文研究课题内容、中期(应届生)及答辩情况(往届生)。 

             (3)硕士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获奖情况。 

             (4)对导师研究领域的了解情况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 

   PPT请于421日前发送到xwlw@mail.sitp.ac.cn,文件名写自己姓名。 

      特别提示:请各位有资格参加我所复试的同学418日前通过E-mail向我所研招办确认(姓名+获知复试信息并准时参加复试) 

      因复试阶段时间安排较紧,有些紧急事情需电话通知,考生近期手机请勿关机,以便及时联系。 

      复试所需费用和食宿自理。因我所没有招待所,请各位考生自行解决住宿,请谅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