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士研究生入学专业课考试实行闭卷模式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1-09-13

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作者:研究生部   时间:2006-12-27 15:43:16   点击数:1557

关于博士研究生入学专业课考试实行闭卷模式的通知
【沪技物研字〔2006〕1号】

各研究室(工厂、公司、中心)、机关各部门:
研究生招生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工作。为了确保招生工作做到公平、公正、有序、规范,维护本所和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有关精神,经2006年2月22日所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并报所长办公会议同意,自2007年起,本所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入学考试科目均采取闭卷形式。
博士研究生入学专业课考试实行闭卷模式后,专业课考试科目相应地精简为《光电技术》等14门(详见附件)。导师在招收博士研究生时,应在14门专业课考试科目中选定2~5门考试科目作为本研究方向的选考科目。
此外,博士研究生入学专业课考试实行闭卷模式后,将进一步加强综合面试工作。具体操作办法已经所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由教育中心负责实施。

特此通知

二○○六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件: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招收博士研究生入学专业课考试科目一览表

1.光电技术;
2.电子线路;
3.固体物理;
4.计算机及其应用;
5.光学(含物理光学、应用光学);
6.机械设计;
7.数字图像处理;
8.光学薄膜与技术;
9.高等传热学;
10.遥感信息处理;
11.电磁场理论;
12.高等化学;
13.半导体物理与半导体器件物理;
14.生物医学工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