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0-10-13

   928日下午,由所教育中心和所研究生党总支主办的题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研究生学术道德专题讲座在光电大楼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资深编辑,学位论文合作部主任张戈军老师主讲。会上,所纪委委员,博士生导师王少伟老师从导师的角度,为同学强调了科研诚信,论文写作严谨的重要性。讲座由教育中心汪骏发主任主持。近200人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报告解读了学术不端案例,结合教育部及国家相关科研不端处理政策对科研行为进行分类讲解,指导研究生重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另外,分享了研究生科研学习过程中的思路方法:检索文献方法、研读文献思路、梳理科研脉络等。分析选刊投稿的方法及影响因素,提高期刊发文命中率。同时强调论文撰写的格式规范。还阐释查重系统检测原理和查重系统相关指标,引导规范写作等四个方面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学术道德讲座。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