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24

  2020917日,上海技物所2022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走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参观学习。 

  本届工业博览会聚焦首展首发新成果和“互联网+工业”新进展,专门设置了院士专家创新成果展,集中设置抗疫精品展。其间还举行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全球制造业产业链高质量合作高峰论坛等专题活动。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体验当下最新技术服务,并参加部分论坛专题活动,了解各专业主流技术及发展趋势。此展会构建前瞻未来和应对剧变的思维框架,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充分展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功能。  

  技物所设计的应用于北斗卫星的红外地球敏感器参加此次会展。参与活动的支部党员表示,中科院参展充分发挥工博会的平台优势,能够增强中科院和技物所的社会吸引力和影响力,引领我国新型工业发展。工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于11月份即将举办的进口博览会在统筹疫情防控等举办工作方面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坚持高标准不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益求精做好党群服务保障工作。还有党员表示,工业博览会让我们接触了解到当今国际最先进的工业技术及服务,体会到其中优秀的工匠精神、服务精神,作为航天科研基层党员,更要立足岗位实际、带头实干、勇挑重担,在航天事业中勇于奉献。 

活动合影

工博会中科院展台

上海技物所承研的红外地球敏感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