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圆满举办2019年研究生社会实践考察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1-28

  为加强对研究生的政治思想引领,提高研究生社会责任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针对青年人的特点,教育中心协同研究生党总支于1115-1116日组织研究生党团员、研究生会及志愿者服务队代表等一行28人前往绍兴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并联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开展团建拓展活动。两天的活动包括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城市发展规划馆、人才服务中心、高新企业孵化基地、科技企业,还进行文化考察和团建拓展。 

  在参观周恩来故居的活动中,大家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了解了周恩来同志光辉的一生、奋斗的一生、伟大的一生。他的一生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他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参观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党员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淑微老师的带领下在党旗前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观绍兴2035城市发展规划馆活动中,大家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绍兴城市性质、发展目标、市域城镇体系空间结构、城市空间结构等,进一步认识到了绍兴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方向。随后同学们饶有兴趣得参观了绍兴市海智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中心围绕“人才”和“科技”两大核心,致力于为企业、人才搭建线上线下共享平台,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打造绍兴人才之家。通过参观同学们对绍兴市政府招才引智的相关政策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同学们考察了集成电路创新综合体、浙江华航信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考察,同学们了解了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的过程,开拓了视野,也深刻得认识到了科技进步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增强了年轻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感。坚定了研究生们在今后科研工作中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的信念,积极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事业中去。特别是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建活动室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活动中,两所研究生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晨跑、游戏互动等方式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两所研究生部的老师就研究生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具有积极地引导和推动作用。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