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团联合组织研究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时间:2019-10-24

  1010日晚,为加深同学们对国家发展历程的了解,同时提高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研究生党团联合组织研究生在曲阳影都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共200多名研究生参与观影。 

  1949年到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70年了,从建国之初的一贫如洗,到如今的蓬勃发展,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七十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飞速发展,在这一惊人速度的背后,及几代中国人的无私奉献,勇敢创新换来的。《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祖国所经历的无数个历史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我和我的祖国》包含了七个故事: 

  1949年开国大典前夜,为了能够使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顺利升起,工程师林治远,彻夜不眠,争分夺秒的反复调试机器,为确保万无一失。在发现需要一些稀有金属来做定滑轮固定球的时候,千千万万的市民前来帮忙”,大家纷纷献上自己视为珍宝东西,只盼着能够为祖国出一份力。这群纯朴、善良的老百姓,或许不懂什么叫铬、镍等金属,但他们却真切地希望新中国能够顺顺利利的。 

  19641016,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讲述了科学家高远和自己相爱的人,相遇不能相认的心酸泪史。科学进步的同时,我们没有人看到科学家背后不为人知的心酸故事 

  1984,中国女排夺冠。街坊邻居们,齐聚在胡同口,搬来自家的小凳子,坐在一台不到20寸的黑白电视机前,为女排们加油,喝彩。当女排们以3:0的成绩战胜了美国队,夺取这一届的冠军时,全场的人,都激动得撒下泪水,欢呼雀跃起来。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前期,中国政府与英国殖民者交接工作的种种瞬间,更是诠释了一秒都不能少的原则性问题。中国有中国的底线,中国有中国的原则,任何力量都不得触碰。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大爷,把自己心爱的一张门票让给了一位从四川跑来看开幕式的少年。当孩子,接受采访的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大爷的心头,真心为这位少年高兴。 

  接下来的《白昼流星》更是让人感动,退休扶贫办主任老李,把一对少年流浪兄弟,领回家中吃顿饱饭,洗个热水澡,换上自己儿子的干净衣服。帮助他们找到了生活的目标,神州大地,千千万万需要改变的迷途少年,真的很需要老李这样的善良有责任心的好人帮忙拉一把。 

  《护航》这则故事,展现了中国的一群女中豪杰女飞行员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倔强劲头。 

  看完电影,同学们都为生在强大的中国而感到骄傲自豪,为祖国的日益壮大而感到高兴。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观影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