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019年“慧眼寻光”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9-07-25

  712日晚,上海技物所2019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共接收了115名全国各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参营,在短短的5时间内,夏令营组织策划了院士学术讲座、交流座谈、实验室参观、营员面试、上海考察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共同参观学习探究,团结协作展示各个优秀营员的艺术才华,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技物所实干见物的浓厚科研精神和艺术人文文化。 

  Day1 

  79日上午,上海技物所2019年“慧眼寻光”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光电大楼报告厅正式开营。舒嵘副所长做了开营致辞并将营旗正式授予营员代表,研究生部汪骏发主任,李淑微老师、朱晓琳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上海技物所的一些基本情况。随后,王建宇院士以“缤纷多彩的光世界和神秘的光子”为题,给同学们带了精彩的科普讲座,使大家充分了解了技物所的主要研究方向。下午,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方向参加了各部门导师的宣讲介绍。晚上,在上海技物所餐厅举行了温馨的欢迎晚宴活动,借此之际,同学们增进了友谊。第一天,营员们收获满满。 

  

 

 

  Day2 

  第二天主要活动内容是同学们与导师的深入交流和实验室开放参观。同学们积极主动地联系各个科室的导师,了解导师的具体研究方向以及相关课题,导师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专业方向选择有了更多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还分别参观了光电大楼展厅、光电大楼超净间、相关部门的实验室和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实验室老师详尽的讲解,增加了同学们的科研见识,更好了解到各个实验室的侧重点,为选择自己发展的方向奠定基础。 

  

  

  Day3 

  第三天,紧张与欢声笑语共存。同学们一大早到达指定的面试地点,积极准备即将开始的专业面试和英语面试,这主要为了考察同学们的基础专业知识和英语听说能力。面试期间,热心的师兄师姐们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晚饭后,欢快的联欢晚会开始了,吉他弹唱、戏曲选段、葫芦丝、小品、歌曲演唱、诗朗诵.....还有各种游戏互动环节,笑声、掌声此起彼伏,友谊之树通过同学们在晚会上的互动逐渐长大。 

  

  

  Day4 

  夏令营活动的最后一天,同学们迎来了最期盼的一天——上海风情一日游。组织大家前往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等具有上海代表性的场馆参观考察,同学们不仅领略了上海的自然美景、都市风情,还学习到了上海的近代历史发展以及相关科技知识。 

   

   

   

  

    

  至此,在研究生部老师和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2019年“慧眼寻光”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从开始相识到夏令营结束,虽然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同学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给每位同学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上海技物所永远祝福大家,希望快乐、幸福、感恩、努力一直伴随着同学们成长,愿未来,如你们所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