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6-25

  2019618日,上海技物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光电大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沈学础院士,所学位委员会成员匡定波院士、龚惠兴院士、陈桂林院士、褚君浩院士、所长丁雷、主管副所长陈建新、研究生导师、全体毕业生及学生家属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本次毕业典礼由陈建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建新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名单,丁雷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陈建新宣读了2019年度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国科大优秀毕业生、所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丁雷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对大家寄予殷切希望。他引用李白的诗《将进酒》鼓励学子“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沈学础院士希望毕业生们离所后能依然铭记技物所的精神,好好做人、做事、做学问。学生代表方河海回顾了在技物所求学的点点滴滴,心中充满无限感怀,离别之际,带着不舍、惆怅、憧憬和对师长、同学、家人的感恩。毕业生家长代表在发言中,饱含着对技物所和导师们的衷心感激,凝结着对孩子们未来事业与发展的深深祝福,情真意切。 

  伴随着激昂的所歌,毕业生们从所领导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当学位帽的流苏从右拨向左,带给毕业生们的不仅是荣耀,更是鞭策和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