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第四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通信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5-14

  57日,研究生第二、第四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通信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共建活动,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科研、以共建促合作,为探索研究型学生型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新途径 

  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在1307会议室,举行了共建互赠仪式,围绕党员发展流程、组织生活开展、党员理论学习、实践志愿服务等议题分享了经验,探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并就双方关心的学习、科研、生活、就业等问题展开讨论。随后党员代表参观了科技成果展示厅和中科院空间主动光电重点实验室,充分领略到了航空航天领域的科技奥秘,对技物所的研究领域与工程技术研制特点有了深入了解,激发了对科研精神的崇尚、对祖国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复旦大学通信系党支部党员代表还访谈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童卫旗书记介绍了技物所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的初心牵引下六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讲述了一名科研工作者在资源紧张的艰苦条件下如何心怀科研报国信念、扎根技物所、扎根科研的亲身经历,并勉励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探索、积极进取、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双方党支部会持续在党建、科研、就业等领域开展共建活动。 

   

                                                          共建互赠仪式 

   

                                                          参观重点实验室 

   

                                                      童卫旗书记接受访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