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我所研究生党团员参观学习《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4-04

  作为打造“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党员党性教育品牌的重要内容,我所研究生党总支联合所团委于2018320日组织研究生党团员到上海工人文化宫参观学习《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此次展览详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石库门”启程,革命力量在井冈山烽火中淬炼,在红色摇篮中星火燎原,成就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史过程。 

  同学们重温了井冈山的革命岁月,接受心灵洗涤。在观看纪录片的时候,当听到朱德怀有身孕的妻子伍若兰为了掩护军部转移被捕,宁死不屈地说出“若要我低头,除非日从西边出,赣江水倒流”的壮烈事迹时,无不为“伍若兰名若兰质若兰”的高贵品格而动容,更为千千万万个无名英雄所诠释的井冈山精神而深深感动。 

  井冈山斗争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