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团联动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开展

来源: 时间:2018-01-12

  为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贯彻所领导对全体研究生以及青年职工的要求,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做得更加生动又内涵,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研究生党总支联合所团委于20181月举办了“走近钱学森,感悟继承航天精神,讨论树立科学人生观”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半个月,经由各研究生支部独立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和科学人生观大讨论的活动后,研究生党总支于201815日统一安排研究生与部分青年职工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并于201819日开展了研究生党总支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汇报暨所青年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感想交流分享会。 

    在交流活动中,龚海梅书记结合“十九大精神”与科研、生活实例以及本人的总结感悟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桥牌、科研与人生”的演讲。龚书记从桥牌出发,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解说“十九大精神”,阐明何为科学人生观,以及安全在组织和个人层面上的体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人生”的党课,也教了同学们很多处理问题切实有效的方法。在汇报学习成果环节,各研究生支部书记与支委就各支部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以及科学人生观的讨论情况进行了归纳总结:要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有社会担当、有家庭责任感的青年。特别是第三支部的姚晓梅委员结合自己在生活、科研中的切身体会,给同学们做了一个生动的人生观分享,此份交流汇报不仅有实例、有背景,还有理论和深刻独到的见解,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受益匪浅。在之后的参观感想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在钱学森图书馆所见所感:钱学森同志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放弃优渥的生活,冒着生命危险回到祖国,为新中国的建设拼搏奋斗,将毕生奉献给中国航天事业。钱老的科学成就,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宝贵精神财富。重温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时代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系列活动得到了所党委和团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研究生的积极响应,还吸引了部分所青年参加,进一步加强了团组织建设,让团员青年跟着党员再一次感受了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是研究生党建带团建又一次深入践行,使党建带团建的意义真正落到实处。

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独立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和科学人生观大讨论

   

所青年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分享交流会龚书记作报告

  

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汇报暨所青年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感想交流分享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