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2017-06-1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全所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时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了,注重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69日下午3点,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了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致主持,比赛邀请了前党委书记郭英老师、研究生部汪骏发老师、李淑微老师、以及第四支部书记杜磊和第五支部书记陈超帅作为评委,本次活动由五个支部派出一名代表参加比赛,吸引了近50名党员前来交流学习。 

  一支部的郭玮宏为大家带来了《何为党员?---信念与行动》,二支部的周博做了《巨大的精神力量,永不放弃的行动》的精彩报告,三支部的郭子路演讲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报告,四支部的陈奕宇也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大家描述了他心中的力量,五支部的刘碧强以《浅谈科研与党建》为题向大家展示了科研与党建关系。他们充满激情、饱含热情地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故事。党员同志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全场老师和学生的热情掌声。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郭玮宏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此次活动第一名,会后由评委向几位参赛同学颁发此次活动的纪念品---《未来简史》,几个评委老师还对参赛同学的表现做了点评,并且给获得第一名代表研究生党总支参加所演讲比赛的郭玮宏同学一些合理有效的建议,以便郭玮宏同学更好地改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