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总支与微系统所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党支部共同开展“做合格党员”专题论坛

来源: 时间:2016-12-25

  1215日下午,上海技物所研究生党总支与上海微系统所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党支部共同开展“做合格党员”专题论坛。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淑微老师主持,党办主任李广山老师出席会议。 

   “做合格党员”是研究生党总支“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广山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对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和做合格党员的认识,随后,由五位学生党员代表介绍了自己对“做合格党员”的认识。

    第一支部的郭玮宏同学是今年的所科普之星,他从身边事、身边人说起,以一个志愿者的角度讲述了科普和科研的关系。做合格党员就要从小事做起,为社会做贡献。第二支部的李嘉唐同学系统的阐述了“两学一做”的由来,进而引出了他心目中合格党员的形象。第三党支部的谢浩同学从天津大爆炸中牺牲人员名单,对比百度问答中某动机不纯的积极分子向网友求助天津大爆炸事件的思想汇报,再联系到现实生活中科研经费诚信问题,讲述了自己心中关于合格党员的一杆秤。第四支部的张亚光同学很关心最近的热点问题,从总理提出的“工匠精神”,联系到自己在某次组会上导师对自己的批评,在对比“天宫二号”上天和基础领域的薄弱,讲述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认识。第五支部的谢江荣同学对“四讲四有”的提出、内容做了很详细的阐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研究生党员就要勤于学习,不仅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还要学习专业知识,才能在党的理论指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微系统所的陈利利老师是一名出国归来的青年科技人员,与党组织脱离了一段时间,但学成归来后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坚持学习党的各项理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微系统所宋洋老师系统讲述了习总书记“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引起了在座的党员同学们集体共鸣。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党总支与微系统所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进行共建后的第二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两个支部加深了合作,党员同志们在论坛中深受鼓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