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研究生保密安全培训会在报告厅举行

来源: 时间:2016-09-12

  201697日,15级硕士16级博士研究生保密安全培训在光电大楼举行。研究生部请来保密安全办公室程东主任,为即将投入到科研生活的同学们进行了培训,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保密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 

  程东主任介绍了技物所地位的特殊性,保密安全的工作与高校、普通研究所的不同之处,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保密工作的形式变化和安全形势分析,再分别从谁来做、怎样做、如何做、做的怎样四个角度对保密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介绍。 

  首先,程东主任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国内的一些重大安全事故,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强调安全工作是人命关天,不能以牺牲人民为代价的大事。程东主任指出安全工作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大家一起的事,让同学们明白即使是日常生活工作中一个小的疏忽也可能会引起生命财的巨大损失。随后,程主任从保密安全的责任讲解“谁来做”;从保密工作管理制度和安全条例介绍“怎么做”;从研究所保密工作队伍建设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说明“如何做”;从近年来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展示我所“做怎样”。最后程主任给同学们如何提高保密意识提出几点建议,督促同学们时时学习、认真学习,对于保密工作不可怠慢。安全保密工作只靠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使我们所建设的更好。 

  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安全保密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明白了保密安全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大家一起的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和保密意识,才能将保密安全工作彻彻底底落到实处。(文/郑德重、张河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