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举办2016年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时间:2016-04-25

  为帮助2017届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增强择业意识、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同学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指导他们如何走好从学校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418日早上,由上海大学帅萍副教授主讲的就业指导讲座在我所光电大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此次讲座围绕主题“我的青春谁做主——科技-生活-事业”进行,帅萍老师首先以自身为出发点,讲述了自己当年从事科研和创业工作的经历。接着围绕科研工作者的方向展开讲述,以几个著名人如特斯拉、爱因斯坦、福特等为例,表明不同的选择会经历不同的人生、达到不同的成就,希望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选择有清楚的认识。最后,帅萍老师对当前的职场生态进行了分析,主要从公司政治、职场规划和企业转型几方面展开,让同学们对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有了一定的了解。此外,帅萍副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让同学们从中获得了不少宝贵的经验。 

  整场报告历时两个小时,帅萍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其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学到了许多有关生活和就业的宝贵经验,使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增强就业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