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冬日琴韵弦乐四重奏音乐会精彩呈现

来源: 时间:2015-11-20

  1110日下午2点,在光电大楼报告厅内,悠扬的音乐声准时响起,往日充满着学术气息的报告厅内,瞬间变成了艺术的海洋。研究生部的黄曦老师,同专程前来的上海城市交响乐团的朱冰倩、姚晨易、翁顺砚等各位老师,及特邀青年指挥家葛维岳老师一同为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冬日琴韵”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匡定波院士、戴宁副所长与老师、同学们一同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一首欢快悠扬的《生日快乐变奏曲》拉开序幕。接下来是由特邀嘉宾、龙猫乐团常任指挥——葛维岳老师,为大家带来的独奏:小提琴协奏曲《四季》——“冬”、“春”,熟悉而又悠扬的琴声,仿佛让同学们身临其境般如痴如醉。接下来,各位老师又按照交响乐发展的年代顺序,依次演奏了海顿、莫扎特、舒伯特的名曲,以及久石让的电影插曲等同学们更为耳熟能详的曲目。整场音乐会由不同编曲风格的《生日快乐变奏曲》串联起来,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音乐体系。同时,在演奏每首乐曲之前,葛维岳老师还会为同学们介绍这首乐曲的风格,乐曲本身的意义,以及作者的生平,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可以说,这场音乐会,不仅使同学们受到了音乐艺术的洗礼,也受到了音乐知识的熏陶。

  在音乐会的间歇,葛维岳老师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两个有趣的互动游戏。第一个游戏是“听乐曲猜歌名,即舞台上的老师们演奏一些知名乐曲,由台下的同学们抢答精彩。第二个游戏是由老师们现场教授同学们,每人演奏一个乐器,共同表现一个和弦。对于这些游戏,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踊跃地参与,台上台下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而获得优胜的同学和老师,也得到了工作人员准备的精美的礼物。 

  音乐会的最后,同学们纷纷与各位老师合影留念,这是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对各位老师的钦佩与喜爱。我们都期待着,并欢迎各位老师再次来到技物所做客,再次为同学们展现精彩绝伦的音乐技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