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代培研究生党员、团员参观安徽博物院

来源: 时间:2015-10-14

  博院瑰宝展徽韵  金秋九月迎佳节    

  中秋佳节之际,为加强党员同学的课外实践学习,深入了解我国传统文化,丰富业余生活,2015926日下午,本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同学和部分团员同学参观安徽省博物院的活动。 

  安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丰富的文化遗产使得安徽位居全国文物大省之列。现有各类文物、标本、文献、古籍藏品23万多件,具有重要历史、科学、艺术价值和鲜明的地方特色,是研究学习安徽传统文化的绝佳之处。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安徽文明史陈列”、“徽州古建筑”、“安徽文房四宝”、“江淮撷珍”、“新安画派”等专题陈列馆,馆藏的珍宝文物令人目不暇接。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同学们对各种文物的来源、发展、考古价值和历史意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新石器时代的玉鹰、宋代的金边玛瑙碗、元代张成造剔犀果盒等展品的巧夺天工带给同学们美的享受,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安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悠久文化底蕴;具有山水意境的徽州古民宅的特色建筑、制作工艺精湛的宣纸、徽墨等文房四宝以及新安画派格调高雅、简约清新风格,则是让同学们对徽派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活动还吸引了近20位团员同学自发前来参观。同学们在安徽文明史的长河中流连忘返,感悟了安徽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渊源。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而且加深了对文化的传承感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 (文/郑德重、查睿  /查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