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5-08-18

    76日上海技术物理所迎来了一群年轻学子,全国各重点高校的优秀学生齐聚2015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暑期夏令营,考察技物所的学习生活环境,与所内专家面对面交流,听讲座、探讨科研问题。 

  77日上午83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光电大楼四层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部汪骏发老师主持了开营仪式,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学子来到技物所。之后戴宁副所长带来了一场富有激情的讲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营员们听得很专注,认真地做着记录。最后,汪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我们所及各研究室的情况。下午,薛永祺院士为营员们带来讲座《科技创新园地——话说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专家面对面活动邀请到了各个研究室的科研精英,向大家展示了各研究室的研究方向、技术成果、在研项目,营员们长知识的同时更加深了对我所的了解。实验室参观让营员们了解到了我所的实验设备,由衷感叹。交流探讨环节拉近了营员们与所内学长学姐的距离,所学生代表们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79日傍晚,技物所夜色渐浓,华灯初上。综合楼一层礼堂却格外热闹,由夏令营营员与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联谊晚会正在进行。营员们在你画我猜、顶气球比赛中各显神通,小小的游戏将营员的心靠得更近,他们在团队协作中收获友谊和喜悦。来自第四组的胡琸悦一曲古筝独奏《井冈山上太阳红》让大家感受到古典音乐的美,第一组合作的小品《选秀风波》让人捧腹大笑,第三组的独唱《忘记你我做不到》唱得入情,第四组的小品剧《大学宿舍》给人眼前一亮,如此短的时间也能排出优秀质高的小品剧,小演员们也是拼了。晚会渐近尾声,凑钱游戏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老师们、志愿者们、营员们一起玩得很开心。最后,志愿者队成员的一首《再见》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最后一天,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我所的嘉定园区、汽车博物馆、东方明珠,观看了杂技——ERA时空之旅。营员们在最后一天过得充实美好。 

  时光匆匆而逝,夏令营活动落下帷幕。营员们感谢研究生部、志愿者服务队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接待,使这一周过得愉快、充实、丰富。通过此次夏令营,大家对于我所的科研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科研活动也更具激情,真心祝愿营员们开拓进取,前程似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