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011级研究生参加“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2-09-17

2012年9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2011级60位研究生代表前往同济大学参加“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会议于下午14:00在同济大学报告厅举行,首先,中国科学技术会主席韩启德发表了讲话,从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对于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建设的重大意义做了阐述,告诉我们要勇于担当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历史责任,并对我们科研工作者提出了一些要求。

这次报告会请到了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顾玉东院士,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所研究员王恩多院士,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褚君浩院士给大家做了报告,三位院士分别从“为国贡献,从我做起”、“科学研究与科研人才培养”、“培养科学精神,实现创新跨越”三个角度为大家做了报告。三位院士从自我出发,从小事讲起,自小而大,从多角度全方位给大家讲述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让我们明白了培养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精彩而有趣的发言常常博得全场的掌声和欢笑,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

随后,中国科学院的青年导师与研究生代表均上台发言,表达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决心与信心。最后,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会更加重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