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12-09-03

8月31日,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光电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汪骏发主持。所长何力、党委书记郭英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所长何力代表技物所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学生探讨了什么是创新,如何去做学问。何所长告诉大家,科研需要依靠集体的智慧,所以同学们不仅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学习与人沟通的技巧,只有将各种知识融会贯通之后,方可成为知识人。希望大家能在技物所培养自己的科学技术、人文素养和团队精神,为技物所的明天、国家的科技事业创造新的辉煌。

党委书记郭英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科大良好的学习条件、学习环境,为将来的科研奠定好坚实的基础,并珍视技物所这个步入工作岗位前的最后一个学习平台,努力发展成为技物所的骄傲。

随后,2012级硕士班班长宋伟清代表学生发言,对未来的学习和科研满怀信心,表示将学习好基础知识,锻炼创造实践、快速学习、思考动手的能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会后,各研究室导师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方向、导师情况。通过此次开学典礼,同学们开始明白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感悟到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使命,开始了全新的旅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