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举行研究生入所教育保密安全培训

来源: 时间:2012-09-03

8月27日,研究生部有幸邀请到了保密安全办公室主任程东进行研究生入所教育保密安全培训。即将进入课题组的12级博士、11级硕士、11级硕博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程东主任针对刚入所的学生,首先介绍了技物所与高校、普通研究所的区别,接着从保密、安全形势分析、我所保密安全管理组织机构、保密工作管理制度、安全工作管理条例四方面进行了介绍。

程东主任通过案例的列举,使大家明白了保密安全的严峻形势,明白了保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明确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职能部门、部位,每个岗位,每个人。同学们认知了科研工作中所需承担的职责及责任,了解了安全工作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对生活工作中容易发生问题的部位提高了警惕,懂得了要重视保密安全工作问题,要真正落实到自我,要持之以恒,形成规范。

经程东主任介绍,同学们了解到我所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或重大安全隐患,并顺利通过年度上海市平安单位考核,荣获2011年度上海市安全保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学们在感到荣耀的同时纷纷表示,大家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提高认识,努力维护技物所的这份荣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