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石庄副院长一行赴我所调研

来源: 时间:2012-08-24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马石庄副院长和王岗副处长来到我所进行专题调研。党委书记郭英、教育中心主任汪骏发、人事处主任李广山、导师代表汤心溢、杨建荣及教育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座谈。

首先,郭英书记对马院长和王处长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随后,汪主任从本所概况、专业学科、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方面对我所的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马院长就科教融合、教育职能的发挥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参观了我所学生社会调查专项成果展。

马院长对我所研究生能自由申请所内创新课题的这一举措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认为这一做法很有远见。通过自己申请课题,再由老师进行指导,并与学位论文相结合,能有效将学生与导师的兴趣相统一,进而落实到具体项目中,使学生拥有使命感,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我所导师代表汤心溢及杨建荣认为,导师应避免急功近利,真正着眼于对每位学生的培养,追求质量。马院长对两位教育者的精神表示感动和敬佩。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我所与国科大的交流,马院长的生动指导也给与了我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很大的启迪。马院长指出,我们的教育宗旨在于以科研为导向,在科研创新中培养学生,使学生更好地发展,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成为可造之材。我们将铭记这一宗旨,积极进行体制机制上的总结和探索,为国家输送栋梁之才,为科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