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启航——我所隆重举行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 时间:2012-06-21

6月18日下午,我所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光电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长何力、副所长戴宁、邹明,所党委副书记龚海梅、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沈学础院士、副主席陈桂林院士、褚君浩院士,部分研究生导师及77名毕业生和毕业生亲属们出席本次大会。毕业典礼由副所长戴宁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戴宁副所长宣布了我所2012届夏季毕业生名单。接着,毕业生代表从何力所长手中接受颁发的毕业证书。毕业典礼上,戴宁副所长还宣读了2012年度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中科院优秀毕业生、所优秀毕业生名单以及2012年度所隆文奖学金获奖名单,并对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上,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沈学础院士代表导师致辞,嘱咐同学们要坚持学习的习惯,保持良好心态,培养愉快而淡定的生活方式,做好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沈先生话语朴实无华,却寄托着老师对学生最衷心的嘱托和最真诚的祝福。接着周易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感人肺腑的毕业感言,用深情的话语,分享和回顾在所求学期间的酸甜苦乐,表达了对技物所的热爱、眷恋及对家人、导师的感激之情,引起了毕业生们内心深处的共鸣。

在所歌的乐曲声中,毕业生们满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依次上台,何力所长为同学们一一扶正流苏,并从沈学础院士和戴宁副所长手中接过证书和毕业纪念册,伴随着的《飞得更高》的激昂曲调,仪式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在光电大楼前合影留念,将这份珍贵的记忆永远保存下来,梦想启航,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