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主题教育与提升管理效能相结合,上海技物所举办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现场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3-05-24

 

  512日至13日,上海技物所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加强协同创新,提升管理效能”的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培训。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龚海梅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所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模范机关创建的要求,在提升管理效能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他对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凝聚共识,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高政治领悟力,解放思想,打造理想信念坚定、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的管理人员队伍;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学用结合,立足岗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管理能力。 

  在理论学习方面,邀请苏州市委党校专家刘铭作《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报告;在科技创新管理方面,邀请姑苏实验室主任、原苏州科技局局长张东驰作《科技创新与管理》的报告;在管理经验分享方面,所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新发展理念指导职能管理工作》的报告,总会计师徐勇做《管理工作几点体会》的报告;在科研部门对管理工作的期待方面,所工会主席李向阳作《从科研业务部门视角看理想管理机关》的报告。在交流讨论环节,管理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畅所欲言,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三位代表汇报所在小组研讨情况。学员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培训满载收获、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培养担当品格、提升管理能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丁雷所长做培训总结讲话。他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新形势下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对管理工作的要求,提出既要做好管理,更要做好服务的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抓实主题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开创研究所工作新局面的能力本领,以高水平管理推动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 

  此外,学员们还到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中心和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等调研学习,为创新管理拓展新思路。 

丁雷所长作总结讲话

 

龚海梅书记开班致辞

童卫旗书记作培训辅导报告

供稿、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