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3-05-24

 

  2023510日,上海技物所组织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所领导、安委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副所长、安委会副主任孙胜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58日召开的国务院安委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上海见面会暨上海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所长、安委会主任丁雷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此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科研生产安全各项措施落实。 

  综合管理部主任牛相林通报了近期研究所整体安全形势。保密安全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梁俊华结合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对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宣贯,具体措施包括聚焦安全管理重点部位和重要活动,组织开展双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实验室日检、部门周检和研究所双周检;强化动火、吊装、高处、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检查和作业过程监管;组织开展科研生产项目和场所外包外租排查整治等。  

  孙胜利结合近期研究所安全检查中发现的“老问题”,强调各部门对于隐患整改不能就事论事、浮于表面;多数问题的根源都是部门负责人对安全风险意识淡泊,安全员履职不到位,群众反馈安全隐患渠道不畅通,应当举一反三,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党委书记龚海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是研究所发展的根本保障和前提,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盯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领域,认真排查和整改重大事故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供稿、审核:保密安全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