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创新——首期“德福科创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3-05-23

 

  521日上午,首期“德福科创沙龙”在书香曲阳成功举办。此次沙龙主题为技术转移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会嘉宾包括曲阳街道代表、上海技物所代表、产业孵化平台和产业公司代表、法务和知识产权专家 

  上海技物所副所长舒嵘在致辞中指出,开放的思维是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的基础,希望从技物所成长起来的企业代表与包括学生等青年代表能相互交流分享。欢迎已经从技物所走出去的企业代表来分享成果经验,也支持青年创业成为未来科技创业的新生力量。期待众人拾柴火焰高,“沙龙”能够越办越新,成为线下论坛的常青树。 

  特邀嘉宾匡定波院士和大家风趣形象地分享了对产权意识的认识历程,充分指出了知识产权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匡院士表达了对“沙龙”开幕表示祝贺,对“沙龙”的长期发展寄予厚望,鼓励共同为推动科学技术革新供献微薄力量。随后,匡定波院士与曲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普宝、上海技物所副所长舒嵘共同为“德福科创沙龙”揭牌。 

  活动还邀请了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科创委主任王进作了一场题为《创业与知识产权那点事》精彩报告,解析法律法规以及分享相关案例,给出了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活跃,各方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方就知识产权具体分类和知识产权归属问题展开激感讨论并且有了清楚的认知和分类。除此之外,王进还通过关于职务技术成果认定和技术开发合同成果认定的两个经典案例,分享了科学成果转化方式和科创企业估值的方法得到热馈。随后王进还就如何保护科学成果进行一系前阐述,从保密措施和侵权原则引申到专利规避、国资管理等问题。最后,王进还对科学创业提出几点行之有效的建议,得到现场与会者的一致认同。开展主题报告活动中,王进特别强调熟悉且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创业者应当时刻响应政策方针、紧跟政策变化进行调整,使得创业项目能够适应市场变化得到稳步发展。 

  “德福科创沙龙”由上海技物所主办,所产业党总支和上海中科技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标志着一个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成功搭建,具有聚焦、开放、共建、分享的重要意义。在沙龙上,每个项目参与者都可以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与收获;每位参与者都可以相互讨教与学习,博闻强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水平,共有所成!共同为培育和集聚红外相关产业的创新创业企业,助力涌现更多科技企业、企业家而努力。 

匡定波院士(左二)、徐普宝(右一)、舒嵘(左一)共同为“德福科创沙龙”揭牌

活动现场

供稿:德福公司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