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一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促进创新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05

 

  424日下午,工程一室党支部在22号楼50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促进创新的主题活动,支部青年党员、青年职工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邀请了曾获得所创新专项一等奖的李冠海、陈滔、陈熙仁、张春明分享经验,特邀匡定波院士作为嘉宾,党支部书记袁士东主持会议。 

  活动中,张春明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讲述了项目的关键节点控制、写作、答辩等内容;陈熙仁副研究员谈到了数据准确性和佐证材料的重要性,并讲到要挖掘技术背后的基础研究问题;陈滔副研究员强调要对项目申请目的理解透彻,对工作的价值有清晰认识;李冠海研究员详述了科学基金资助导向基于的四类科学问题属性,鼓励大家立足岗位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工作。 

  随后,匡定波院士结合工程一室实际,对如何进行创新突破提出建设性意见,并且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扩展思维、敢于探索,不怕失败,告诫大家在科研道路上不论是成功的尝试还是失败的尝试,都有无可取代的价值。 

  本次主题活动不但帮助青年科研人员掌握创新项目申报实操,而且激励大家要善于发掘自身潜力,增强创新意识、活跃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匡定波院士与分享人员合影

供稿:工程一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