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 时间:2023-04-28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张涛 研究员 

  长期从事空间科学仪器与技术研究,担任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生命分系统主任设计师,是我国空间科学仪器技术专家和领军人才,带领团队完成了国内 80%以上空间生命科学仪器研制,成功应用于载人空间站、天宫空间实验室、神舟载人飞船、天舟货运飞船和返回式卫星等,支持空间生命科学研究获得了多项重大研究成果;特别是载人空间站问天舱生命生态和生物技术两大科学实验系统的成功研制与在轨应用,使我国空间科学实验能力跨入世界先进行列,为建成国家级空间科学实验室、促进我国空间科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海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陈凡胜 研究员 

  长期从事天基高时敏红外感知技术研究,主持国家重大工程型号项目等10余项,目前担任某重大工程光学载荷项目负责人、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一号卫星副总师。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第二完成人)、中科院杰出成就奖突出贡献者等荣誉,所在团队获中科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 

 

陈凡胜研究员

供稿:人事处、所工会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