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奋斗正当时——上海技物所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8

 

  426日,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部署,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以“学思渐悟新思想 青春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前往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强化大家牢记红外报国的使命担当,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立足岗位谱写奋斗青春。 

  在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组员们认真学习图片、视频、文献和实物等,深入了解研究所科学家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小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的科研背景,对各项成果及其意义进行了深入讨论,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组长姚碧霂和刘少帅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与小组成员们探讨了不忘初心、学以致用的心得。 

  通过本次活动,小组成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实事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初心使命开展科研创新的重任,并表示将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技物所红外事业发展中接续奋斗,为实现红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

供稿:所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