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学二十大精神 提升业务能力”工会干部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3-03-21

 

  31011日,上海技物所举办了“学二十大精神 提升业务能力”工会干部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工会主席李向阳、工会副主席孙小进、所工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委员、工会主管、各部门分工会主席及工会干事等20余人参加培训。 

  李向阳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所工会在去年抗击疫情、开展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和谋取职工福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树立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强化工会干部的责任意识,坚持为职工服务的宗旨,在维护职工权益上谋划新举措,在文体活动中搭建新平台,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的成效。 

  童卫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群团工作的相关精神,并就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报告。他从中科院2022年度的工作总结、今后一段时期加快科技创新的总思路和2023年重点工作等方面内容,结合我所工作实际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工会充分发挥三性,组织策划好年度工作,凝聚广大工会会员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完成所年度各项工作。 

  培训会上,还开展了工会经费规范使用、如何组织策划好工会活动等方面的培训,各分工会汇报了2022年亮点工作并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所工会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