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坚持、坚守”第五十八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3-03-09

 

  33日,由第四研究室党支部承办的以“坚定、坚持、坚守”为主题的第五十八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会,四室支部书记陆志主持讲坛。 

  论坛上,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和奋斗精神的要求部署,围绕“坚定、坚持、坚守主题,由老中青代表讲述了在技物所第四研究室的平台上个人的成长感悟。室主任吴亦农在自己深耕机械制冷三十年之际,讲述了空间机械制冷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体现了使命坚守与奋进精神;室副主任杨宝玉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讲述了在热控、辐冷和电控等工作中攻坚故事,展现团队勇于拼搏、踔厉奋发的昂扬斗志;青年科研骨干丁磊将塞罕坝治沙护林精神与岗位工作相结合,讲述了创业与守业的感悟;青年科研骨干李杰通过参加辐冷器研制工作的经历,谈了对科学家精神的感悟和坚守事业的坚定信心。与会党员代表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童卫旗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党员讲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立足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在科研中坚定信念、坚持奋斗、坚守岗位,持续为红外事业的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党员讲坛牌匾顺利交接到第五研究室党支部。  

活动现场

吴亦农(左上)、杨宝玉(右上)、丁磊(左下)、李杰(右下)分别作分享

童卫旗总结发言

供稿:第四研究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