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1-19

       118日下午,上海技物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综合楼304会议室召开。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副院长吴成铁等出席会议。上海技物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参会,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上,龚海梅首先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报告,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查找问题“准”、剖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按照方案紧扣主题、认真组织、深刻剖析,结合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诚恳真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成建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将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解决好重大问题的思想先导。二是提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成效的贯通性,要形成问题清单与任务清单,并作为2023年研究所重点工作,做好工作闭环。三是要加强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成效通报,回应职工群众关切,提升研究所凝聚力。 

  吴成铁提出希望: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将整改与中心工作融合,狠抓整改工作落实,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出成果、出人才上充分体现技物所在红外领域的最高水平。 

  龚海梅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感谢上海分院以及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及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班子将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反映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成建军指导工作

吴成铁讲话

供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