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更新,科技赋能——2023年首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3-01-07

 

  202316日,上海技物所2023年首期(第548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数字孪生技术与光电探测系统”为主题,工程七室博士后于鲲作交流报告。匡定波院士、学术委主任何力研究员等出席活动并点评,各部门职工、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活动,沙龙由夏项团研究员主持。 

  数字孪生是一种在虚拟信息世界中刻画物理世界、仿真物理世界、优化物理世界、可视化物理世界的重要技术,其本质是能够全生命跟踪、实时反映特定物理世界的性能状态,并准确模拟、预测其在真实环境下行为的一种数字模型体系。于鲲结合当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将数字孪生技术与光电探测系统产品研制需求相结合,对有关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落地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各自科研领域对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前景开展了热烈讨论,体现了技物所人在前沿探索领域的浓厚兴趣与蓬勃追求。 

沙龙活动现场

供稿:科研计划处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