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研究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12-09

 

  125日,第二研究室第二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题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副所长舒嵘、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科研人员等20余人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徐卫明作《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带领与会人员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了解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与科技创新相关的内容。他以第二研究室发展历程为切入点,鼓励科研人员抓住新时代机遇、树立信心,不断突破空间主被动光电极限探测技术。姜浩从元器件国产化选用,讲述了对我国发展自主可控核心关键技术的感受;李鲁宁以“深挖传统文化精神富矿、勇攀现代科技学术高峰”为题,分享了个人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受;卜弘毅从产业化角度阐述了二十大精神对科研、产业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舒嵘作重点发言,他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科技创新、核心技术积累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年轻一代勇于承担、敢于创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推进前沿基础研究与重大型号任务同步开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让科研成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方能不负时代、不负芳华。 

会议现场

供稿:第二研究室第二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