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2-06

        122日下午,上海技物所党委在综合楼308会议室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童卫旗主持会议。

  童卫旗首先介绍了优化结构后成立的所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背景和目的,并强调青年是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勉励大家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的平台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与岗位工作结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在技物所的平台上实现个人价值。

  龚海梅以《科学理论武装、初心使命感召、火热实践绽放》为题做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等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讲起,强调了青年是技物所发展的生力军。他希望广大青年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知行合一,传承和弘扬技物所“求实 创新 合作 守信”的所风精神,为实现红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的四个小组成员围绕如何开展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和对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交流讨论。各小组代表郭慧君、杨秋杰、王增伟和姚碧霂交流了研讨成果。大家认为,本次学习有意义、有收获;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加强全创新价值“链上青年人员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推动作用。大家表示,会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岗位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我修养、提升工作能力,为推动技物所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龚海梅和童卫旗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副组长颁发了聘书。

 

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龚海梅作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童卫旗讲话

 

党委领导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副组长颁发聘书

 

分组讨论

 

小组代表交流发言

编审: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