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一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青年创新促进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12-01

 

  1130日,工程一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青年创新促进研讨会。匡定波院士、支部党员、积极分子、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 

  会上,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与会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尤其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部分,重点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让人备受鼓舞。 

  匡定波院士就二十大报告对创新工作的论述做重点发言。他结合科技创新演变历史,讲述了技物所从863项目到院创新工程等项目,按照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开展创新项目技术积累,为后续型号产品的成功研制提供有效支撑的发展历程。他谈到,研究所设立创新专项、种子基金项目,面向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等广大青年科研人员,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积蓄年轻力量。他对工程一室空间生命科学、空间照明、地球敏感器等专业方向及学科建设提出指导意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在工作岗位上多动脑筋,开放思路,敢想肯干,促进工作更好发展。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为的指导思想和方法论落实到岗位工作中,努力创新,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我国红外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现场

供稿:工程一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