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孙胜利研究员获“第十七届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

来源: 时间:2022-12-01

 

  20221130日,上海市科协第二十届学术(创新)年会在科学会堂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多出席并为“第十七届上海市科技精英”获奖者颁奖。上海技物所沈学础院士、褚君浩院士出席活动,孙胜利研究员获“第十七届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 

  孙胜利研究员长期从事天基信息获取研究工作,在天基红外时敏信息获取领域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性成果。他系统研究了随机事件与复杂背景的相互作用,提出了系统噪声抑制方法并主持关键技术攻关,使经典遥感技术中的广域随机事件早期发现难题获得新突破。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5项,发表论文70余篇,牵头编制天基时敏信息获取领域第一部国家标准。获2019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1)。 

  上海市科技精英评选是本市科技人才标志性奖项,今年有145位有效候选人参选,共评出20位科技精英、20位科技精英提名奖获得者。 

 

第十七届上海市科技精英颁奖(左四:孙胜利)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