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九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1-29

 

  20221112日,工程九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到部门职工群众心中,本次活动坚持党建带群建,党支部组织部门的全体科研骨干一同参观了解放崇明岛登陆纪念碑。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 1949530日,为解放崇明岛,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二十五军七十五师攻占吴淞后驻江苏浏河,从太仓、浏河横渡长江,分别于崇明桥鼻港、海桥港登录,一举歼灭崇明岛的国民党残敌,同年62日崇明岛宣告解放。为纪念崇明解放50周年,中共崇明县委、崇明县人民政府199962日在解放军主力登录地新河镇海桥港立纪念碑。大家纷纷感叹:中国革命的历史犹如一纸长卷,恢弘浩荡,崇明是其中的一个局部,却也有着属于自己的不凡波澜,巍巍松柏环绕间,解放军登陆纪念碑岿然屹立,守望着这片宁静繁荣的土地。 

  通过本次实地学习交流,大家深刻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伟大建党精神和新时代十年来发生的伟大变革。大家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当下,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个人的工作岗位中,党员将带头在各项重大任务攻关中,在解决项目的痛点、难点、阻点上冲锋在前,为圆满完成各项科研任务而团结奋斗,为推进研究所红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供稿:工程九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