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颈椎健康 践行健康中国——上海技物所举办“科学+”沙龙第五期

来源: 时间:2022-11-18

 

  1116日,上海技物所举办“科学+”沙龙第五期,邀请了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骨伤康复科的居宇斌主治医生作《拿什么拯救我的颈椎》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出席活动并讲话,6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活动。 

  童卫旗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居医生的“送学上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本次活动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具有特别的意义。科技工作者长期伏案工作,逐渐成为“低头族”,颈椎疾病更是屡见不鲜,希望大家通过讲座了解颈椎日常保健的知识,拥有健康的体魄,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 

  讲座环节,居宇斌从颈椎病概况、病因、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和预防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颈椎病的日常防治要点,耐心解答了现场观众的诸多疑问,现场教学了多套在办公室或在家就可轻松完成的实用保健操,并在互动环节进行了现场义诊和病例解析。 

  上海技物所“科学+”科普沙龙始于20209月,旨在为职工和研究生搭建平台,使大家了解除自身研究专业以外不同学科的知识。沙龙开办至今,开展了多次活动,正逐步成为技物所职工和研究生学习知识、碰撞思想、拓展交流的重要平台。 

活动海报

 

 

线下会场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