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研究生部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11-17

  为帮助研究生了解业界信息、做好职业规划、提升职场竞争力,上海技物所研究生部于20221028日召开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联影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敦、华为某系列Cam总工程师朱学谦、oppo高级算法工程师张旭东(曾任职阿里巴巴)、杭高院在站博士后潘昌翊(曾任职英特尔)以及江西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温丰硕等优秀校友作分享。研究生部主任陈刚致辞,150名研究生线上参会。

  陈刚对经验分享人们表示感谢,介绍了上海技物所2022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鼓励同学们能够通过交流分享,快速汲取求职技巧与智慧,增强求职信心。

  各嘉宾分别围绕成长经历、职业规划、发展趋势、职场调适等话题展开分享。李敦回顾了所内学习生活经历,向导师陈桂林院士和母校的邀请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医疗装备行业的发展趋势,讲述了关键部件与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择业时向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靠拢,充分考虑目标企业是否具有可持续的商业和运营战略。朱学谦介绍了华为终端架构、研发体系和招聘流程;张旭东展示了毕业三年的工作成果,解答了大多应届生关心的问题;潘昌翊介绍了在英特尔和杭高院两个不同类型单位的工作经历;温丰硕分享了选调生的录用过程和工作经历。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遆元博表示,从优秀校友的分享中获得诸多启发,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未来规划,在求职时对行业和企业要有清晰地认知,才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刘洋表示,经验分享会解决了自己的很多困惑,明白了求职时的注意事项,该做哪些准备,同时应该珍惜在所里的时光和优渥的科研环境,提升自己的实力。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明确了择业目标,提升了求职技巧,坚定了科技报国信念,为今后步入职场、获得理想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海报

陈刚致辞

联影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敦(左上)、oppo高级算法工程师张旭东(左下)、杭高院在站博士后潘昌翊(右上)、江西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温丰硕(右下)等优秀校友作分享

供稿:研究生部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