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电子科学与技术实践工作站举行第七期推优答辩会

来源: 时间:2022-11-14

 

  20221113日,上海技物所电子科学与技术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举行第七期推优答辩会,来自全市各所高中的27名高二学生参加答辩。经过激烈角逐,14名学员最终脱颖而出,成为该站拟向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工作总站推荐的优秀学员候选人。 

  本次答辩会每位学员自主答辩时间为4分钟,另有提问交流环节4分钟。过程中,评委们认真聆听学员汇报,仔细研读结题总结,悉心点评每个课题并就后续优化改进给出了意见建议。他们分别从选题、文献调研、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创新性、书面撰写、口头表达、在站表现等8个方面对学员进行综合评价。 

  与会专家对本期工作站教学工作表示一致肯定,认为多数学员课题既结合中学生的生活实际,又凸显了研究所红外物理与光电技术特色,兼具创新性、实用性和应用前景。借助科研院所的教学师资与实验平台,入站学员的科学思维得以锻炼,自主探究和动手操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上海技物所实践工作站是首批入选上海市25家创新实践工作站的单位之一,是研究所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有效促进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的积极尝试。依托研究所丰厚的科技资源,通过构建与完善红外遥感特色的青少年培养课程体系,在指导青少年科学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2016年至今,已累计培养学员700余名。 

推优答辩会现场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