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2-11-08

  2022117日,上海技物所组织参加了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宣讲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负责人、职能部门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科研骨干代表等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侯建国院长结合中科院的科技创新工作,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8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要求院属各单位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抓好二十大的学习贯彻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落实;增强忧患意识,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科技战略主力军作用。切实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紧迫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侯建国院长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我院科技发展、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我们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很好的辅导。与会人员表示,将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相长,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发扬“实干见物”的所风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圆满完成各项科技创新的具体实际工作中。 

  所党委结合院党组的工作要求,组织研讨了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所党委组织以理论中心组研学、专家辅导、主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全覆盖;以所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为载体及时宣传学习贯彻情况,做到宣传聚共识;以推进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目标,做到贯彻见成效。所党委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在推进红外光电科技强国新征程中进一步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报告会现场

编审: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