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协同、奋进” 第五十六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1-02

 

  2022102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之际,由工程三室党总支承办的以“创新、协同、奋进”为主题的第56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副所长孙胜利、支部党员和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工程三室党总支书记孙丽崴主持讲坛。 

  孙丽崴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讲述了工程三室十年来“创新”、“协同”、“奋进”的故事和取得的喜人成绩。室主任饶鹏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视频连线形式,结合二十大报告中的航天强国内容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与自主创新的关系,并交流了工程三室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管理方法和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的愿景。项目负责人韩昌佩和林长青结合项目研制过程,讲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的团队协作经验。青年科研骨干代表李正讲述了传承“求实 创新 合作 守信”的所训,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而奋进的故事。党支部三位青年党员和兄弟党支部党员代表纷纷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立足工作岗位,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以推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 

  孙胜利在交流中讲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是指导我们做好后续工作的行动指南,并强调了项目研制过程和科研发展规划中创新精神、团队作战、凝练成果的重要性。童卫旗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党员讲坛的形式和内容给与充分肯定,指出在新型局势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和“共享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工程三室未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寄予厚望;他强调,今天恰逢建所64周年,上海技物所在过去64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聚焦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主责主业,几代技物所人传承实干见物的所风精神,为我国红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团结奋进红外强国新征程。 

论坛活动现场

饶鹏(左上)、韩昌佩(右上)、林长青(左下)、李正(右下)作主题发言

孙胜利讲话 

童卫旗作总结发言

供稿:工程三室党总支

编审: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