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2022年新职工入所培训

来源: 时间:2022-10-13

 

  930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上海技物所在虹口和嘉定双园区同步举行2022年新职工入所培训。所领导、新入所职工以及职能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员工致欢迎辞并授主题党课。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表达了对青年员工的殷切期望,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与会职工分享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说,要时刻坚持学习,学懂、弄通、做实方能“知行合一”,才能更好地践行技物所人科技报国的初心。 

  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感受了老科学家的精神与品格、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与朝气,大科学装置的伟大与辉煌。培训会上,来自物理室“汤定元红外物理前沿创新突击队”的苗金水研究员作《红外强国-弘扬汤定元先生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介绍了汤定元先生的科研生涯,并结合自身学习研究经历,阐述了青年科研工作者应如何践行科学家精神。保密安全办公室程东作《健全保密安全管理体系,提升系统防范能力》的报告,他从会场逃生通道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安全保密鲜活案例。资产条件处曲晓萍处长作《采购管理过程浅析》,介绍了研究所采购管理过程和相关规章制度。人事处丑丽艳处长对人事政策进行了培训宣讲。 

  丁雷所长为本次培训作总结。他对各位新职工们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希望新晋职工能够秉承技物所“求实 创新 合作 守信的所风精神,在科研和生活中信守承诺、遵规守矩,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持续助力。 

 

龚海梅致辞并授主题党课

 

苗金水(左上)、程东(右上)、曲晓萍(左下)、丑丽艳(右下)作报告

 

丁雷作总结讲话

供稿:人事处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