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10

 

  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20220930日上午,第八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质在心中,量在行动”为主题,结合部门质量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为进一步提升全室职工质量意识,确保质量职责落实到位,支部还邀请了部门全体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刘定权主任结合中科院光机口“六所一院”质量工作研讨交流会情况,做了《空间光学薄膜产品的质量控制》报告。他在领学关于质量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分别就“光学薄膜产品特点”、“设计上的质量控制”、“制造工艺的质量控制”和“正确存放和使用避免质量损失”等方面分享了光学薄膜质量控制的关键步骤,强调研制过程中要做到“严谨细实,认真处理每一个工艺细节”。 

  部门质量员张莉同志对年度所质量月将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对部门年度质量内审出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并对新制定的第八研究室“型号任务顾客财产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与会党员带头就日常工作中发现的相关质量问题及改进措施开展研讨。 

  党支部书记于天燕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内外部沟通的重要性以及质量意识培训对提升日常工作中效率、预防质量事故等的积极作用,并提倡每个职工都可以根据自身的工作岗位实际编写相应标准,做实做细质量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中科院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通过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科学家报告分享等,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家精神的内涵。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传承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质量是创新之根,质量是发展之基”的质量价值观,确保所的质量体系落地生根,高质量完成所的各项型号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供稿:第八研究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